Ted.Mosby

梦2017527

在老家,时间到0点,找到中央一台,张家口冬奥会开幕式开始了,我走到院子,天空的星星拉出螺旋状星轨,我很惊讶,定睛一看,星星还好好的,东南方月亮飞速旋转升起,我回头看西边的天空,一轮残月正挂得好好的,所以刚刚那是流星!不,是彗星吧!我指给我爸看。东南边的天空莫名起了壮丽的晚霞,我赶紧回屋去拿相机,告诉奶奶我要去拍门前的小庙。走出大门,霞已经没了,街上的邻居大婶们在路灯下聚着聊天,我突然发现西边房檐上露出一个巨大的,黄色的太阳,有平时两倍面积,毫不刺眼,突然,太阳边缘上分离出一个点,难道是什么星凌日吗?不对,太阳分解得越来越多,最后像素化一般地,一大块一大块分解了。太阳分解了,我看着身边的奶奶,二姑,邻居大婶儿们,惊慌失措道,完了,末日到了,太阳分解了!人类要冻死了!她们不懂我的意思,并不在意,我打开朋友圈,看到大神们都拍到奇怪的图,激动得问,谁能给出个合理的逻辑?那一刻我想,末日就这么来了,以一种人类无法理解的方式,没有单位或组织发官微或新闻通知你,什么国际政治,韩国,美国,叙利亚,朝鲜,也都没有了意义,每个人都面对他最后的几分钟。路灯下依旧热闹,我说奶奶我给你拍张照片吧,奶奶惊喜有局促,我找到一个路灯下,人脸上有光,然后把相机调到点测光,蹲下,要拍照时,我醒了。

评论